安克霍尔

FF14/重返未来1999/Hades

期待一个懒鬼做饭是没有盼头的!(文挂了去ao3@Ludwich)

—— 夏

*构想库尔札斯东部-芬戴尔镇和喵一家

*家庭教师艾默里克 x 无业牧民(?)埃斯蒂尼安

*夏季狂欢!冻雾鸡尾酒买一送情侣!

*正文以下↓↓




  芬戴尔镇最近来了一位大名人。


  听姑娘们说,他年轻俊美,像清晨露水;

  听夫人们说,他知书达礼,像林间古木;

  听伯爵们说,他诡计多端,像溪边野狐。


  但年轻的埃斯蒂尼安却不这么想,他想着这破烂镇子里哪有什么完美主义,到处飘浮的凑合早就把他闷成了葫芦。他喜欢随心完成家教老师给他布置的各种工作,作业本上复杂的过程一律省略,徒留一个答案孤零零地撑起一个逻辑;礼节课上昏昏欲睡,留下一个毛茸茸的头顶对上家教老师“慈爱”的目光;文学课上给书上的小人涂鸦,甚至还画起了迷你连载漫画……


  “这已经是换走的第三任家教老师了,埃斯蒂尼安!我的老天,你到底要气走多少镇上的老师?”


  “我无所谓。”埃斯蒂尼安用手卷着自己两边的垂发,面对父亲的斥责早他就白眼翻上天了,但他灰晶般的眼睛却死死地盯着母亲身旁的黑色卷发男性。


  “我猜你就是那位声名远扬的艾默里克先生,镇上的大名人。”


  “埃斯蒂尼安!说尊称!”


  “姑娘们和老夫人们都特别中意你,喂,有什么秘诀吗?”


  “尊称!”老伯爵像只受惊的绵羊。


  “罢了,反正你也是第一次来镇里,要不要随我去转转?”


  宝蓝色的水潭波光荡漾。


  “别流露出担心我父亲的眼神,他好极了。”


  “母亲,我可以领着这位新任家教老师去镇上走走吗?蕾妮亚家新进的伊修加德柠檬正在促销呢,我猜他肯定会喜欢。”


  温和的女人挥了挥手,示意躁动不安的银色火焰早些回来,好赶上今夜家里难得的小晚会。


  冰块,柠檬,暴雨,一切尽在夏日的手中。埃斯蒂尼安勾着同样湿答答的年轻肉体缩在鲜花铺子遮阴篷多出来的阴影里,柠檬味的雨水与妮美雅百合香气交缠,馥郁芬芳,他望向气喘吁吁的家教老师,毫不客气地笑话他缺乏锻炼,甚至还在他耳边挑逗说以后要是不想上课了可以从他家书房的大窗口翻出去,外边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草如茵。


  艾默里克抬起好看的蓝色玻璃珠眼睛看向他,轻轻笑了声说好,等不想上课会试着像埃斯蒂尼安刚才说的那样翻过木色城墙,去墙的另一头看看遥远的世界,他优雅地向前走上一步,礼尚往来,也凑近新学生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挑逗话。


  “那我们可要做好被牧羊犬发现的准备。”


    伴着落日与微风一路牵回家的,是饥肠辘辘和狂笑不止。


   归来之人眼前再无他物,全然被家中准备的菜肴勾住了魂——主菜洛夫坦山羊肉大炖汤,煮得软嫩的雪花山羊肉滚在奶油甜菜汤里挑拨味蕾,佐以茴香与岩盐调味,风味十足;配上高地凯撒麦包,麦子与芝麻的香气撩人心魂,烤制得刚好的松软给予嘴唇极佳的触感,后味的高原牦牛奶香气,更是回味无穷;冻雾鸡尾酒的果香清爽不失醇厚,异世界无花果的酸甜与云海香蕉的香甜碰撞酒精,一解油烟。埃斯蒂尼安大喊要命,父母准备的菜肴几乎是他和阿米尼昂心中排行极高的风味菜,不是重大纪念日几乎是不会准备如此丰盛的晚餐,他望向母亲,相同的一双银色眼睛慈爱地看着,夫人又一次挥了挥手催促他去洗漱,准备准备开始今晚的夜宴。


  饱餐之后,会客厅便成了男士的场所。“老爷,准备妥当了。”管家躬下身细语,伯爵道了句感谢便让年长的管理者离去,桌上银山毛榉木制成的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枚玄黑耳夹,年轻人们一齐看向年长者。“咳咳…嗯…漂亮话还是该说一些。”伯爵清了清嗓,“亲爱的艾默里克·德·博雷尔阁下,感谢你愿意千里迢迢从伊修加德城赶来芬戴尔这所小镇教导我的孩子,我以面前这枚轻钢打造的饰品表示我最高的心意,请允许我再次感谢。”木盒往艾默里克面前挪了几星,他起身向伯爵行上十分标准的伊修加德礼,温和的眉眼为他添上一层薄薄的书香气。


  年轻俊美,知书达礼,看来传闻是真的。埃斯蒂尼安想。


  “十分感谢您的好意,先生,这是我莫大的荣幸。”他取下冰蓝色的宝石耳坠,将玄黑耳夹扣上耳垂,“我会尽我所能教导埃斯蒂尼安先生,做好作为一名指导者的工作。”他又行了一个标准礼。


  噢,还有诡计多端。埃斯蒂尼安轻笑。


  老伯爵家的饭后小食从来没有什么糖,今夜却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了一份索姆阿尔栗子蛋糕,配上库尔札斯特产红茶,以及从伊修加德城内运来的桦木糖浆。艾默里克垂眼笑笑,温和的神情里藏不住满心的欢喜,他是最喜甜食的一派,顿顿不离甜,同期伙伴常打趣他像个刚从圣茉夏娜植物园刚捞出来的蜂蜜,哪哪都是蜜味。伯爵早早结束讨论回房歇息,趁这大好时机埃斯蒂尼安端坐在安静吃着佳肴的家教老师身边盯着看,看他优雅地交换餐具享用甜食,优雅地拾起餐巾抹去嘴边残余,优雅地侧身回看失神的学生。


  “分心得不到长者的嘉奖。”


  “那我可以把分掉的心碎成更多个。”


  “况且你也不比我大到哪儿去,是吧?”埃斯蒂尼安打趣他,后者回以一枚意味不明的微笑,“伯爵早前和我说,希望我们的课程尽快安排上日程表,我想今晚你也在,不然…”故意的拖长,埃斯蒂尼安已经知道他想说些什么了。


  “从明日开…”“我拒绝,你这是在压榨学生。”毫不留情地回击。艾默里克站起身,暗冰色的眸勾住波动的灰,“拒绝无效,先生,明日开始已是定局,我希望晓勇的您不要做逃兵。”他走向他的房间,在锁上房门前还不忘幽幽地留下一句阿泽玛西沉,梅因菲娜东升,早些入睡才能养精蓄锐,气得伯爵家的纨绔公子愤愤回屋,在梦里与黑羊精搏斗八百回合。


  清晨大好阳光,何不眠!埃斯蒂尼安遨游于艾默里克平静温柔的音效海洋里,礼仪?那是时代的束缚;社交?在这镇子上谁还撒网捕鱼;食物?那是人类心底最原始的…“什么食物?!”他惊醒,心里大呼不妙。新老师第一课像是睡不醒的焖烧巨龙一般卧在授课厅里当地主老爷,故作镇定般咳上两声昭示自己并没有分神,只有一双晶亮的眼睛上仰着看向眼前优雅从容的任课老师。完蛋,下课指定会被艾默里克告知老爹上课走神,然后被克扣假期,这样和阿米尼昂约好的仲夏节就会泡汤,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弟弟肯定会笑着说没有关系明年还可以一起度过夏日,不,不可以!埃斯蒂尼安难得的慌乱引得刚上任的良师轻轻一笑,眼前像是做错事还逞强的小动物般的新学生望着他,鸽灰色的潭水里波澜起伏,艾默里克决定给他一个小小的台阶下。


  “如果羊群失散,你的牧羊犬也没有办法重聚羊群,你该怎么办?”


  “牵起头羊往来时的路走,自然羊群就会跟着回去。”


  “很好。”他轻松地翻开书籍的下一页,准备将特困生的第一课就此略过,毕竟教学的旅程无穷无尽,知识的海浪不会等待睡梦里的猎人。埃斯蒂尼安捏了捏自己的尾指,心里悬起的兵荒马乱稍稍被微风平息,他叹了口气看向黑板旁依旧滔滔不绝的家教老师,撑着头难得的开始听讲。


  雷雨将至,埃斯蒂尼安被母亲赶去唤回山坡上撒欢的羊,黑色的羊皮靴套在他身上显得他更加挺拔,反倒不像一个纨绔子弟。艾默里克坐在沙发边看向门口的“好学生”笑笑,转面对上伯爵复杂的目光。“那孩子…他不像他的胞弟一般热爱读书,反倒是爱去像个探险家去冒险。”艾默里克合上手中书籍,垂眸抚摸山地牛皮封上的书脊。“宁可逃离被困于文字中的束缚,也要亲自体验世界的原本,这才是他的真实。”他对上伯爵的眼睛,冰色的眼里透出淡淡的羡慕之情来,“他是自由的,囿于成见只会把他推进不稳的深渊。”艾默里克站起身对着伯爵行上一礼,径直往书房走去。


  天边炸过一道闪雷,伴着羊群不安的咩咩声,埃斯蒂尼安大步跑上山坡的步伐变快了。他纳闷平常系上铃铛的大黑羊此刻隐去身影,徒留羊群惶恐不安,他呼了几声,约莫在石阵间听见几句回音,他便踏上巨石,踩过沙砾往山洞里踏去。


  “唉,又把自己掉进来。”埃斯蒂尼安拍了拍黑羊的头,“我在山坡上找不到你,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又犯傻,又掉进这个‘秘密基地’里孤身一羊。”黑色的小家伙愣住,随即也明白他的话知错地拱了拱他宽厚的手,亲昵地表达歉意。他抱起安分的头羊,一步踏一步往洞口走去,尖锐的砂石摩擦他的皮靴,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他望向出口不再明亮的天空叹了口气,黑羊像是感受到他的不安的情绪抬抬头看他,埃斯蒂尼安也低头去看羊,四目相对心灵相通,最懂牧羊人的依旧是他的羊——暴雨将至。


  雷雨还是毫不吝啬地落下,润湿库尔札斯绿草如茵的山岗。大冒险家踩在洞口望着下方平地出神,他在等待雨的过去,奈何天瓶不愿收去她的瓶口,紧密的水流热烈爱着世间万物。“来吧,该启程了。”他拍拍手示意黑羊来他的身旁,小家伙也灵性地踏过石块往他身旁走去。“好孩子。”埃斯蒂尼安抱起羊掂了掂向下踩去,确认安全后再踏出第二步,黑羊不安地叫上两声,担忧地看向他。“相信我吗,这一回?”牧羊人揉了两把怀里焦虑的羊毛团子,深吸一口气继续向下进军,脚边砂石叮当作响,耳边雷雨交转流环,好似不稳的深渊。埃斯蒂尼安艰难地下行,任由骤雨浸湿衣物沾黏皮肤,银色的发丝充当雨水的引导管流下水珠,只为护在怀里的小羊毛发不被打湿。


  “呼…到最后了,希望你的羊群在石壁下不会乱跑。”他自顾自地说,黑羊忧心忡忡地看着他的脚边乱石,咩咩的叫声夹在雨声散去。今日不同寻常那般顺畅,翻翘起的石块像雪原积雪一样让攀登好手难以抉择,只要稍有不慎便会摔下石坡落入青草织成的沙绒地毯裹上一层厚重的棕色。


  所以不能相信雷雨天还能安然无恙闯荡石坡的牧羊人传说。埃斯蒂尼安堪堪撑起一个庇护所遮挡身下的羊羔,天瓶神放缓了坠落的步伐怜悯地关爱满身泥尘的牧羊少年,他的小羊抬头舔舐他,生出几分担忧情绪。“抱歉…我一时可能动不了,受苦了小家伙。”他揉了两下黑羊的头顶,闭上眼听渐渐平静的雨声,青草混杂泥土的清香萦绕在他鼻尖跳着舞,他又听见皮革踩过草地的声音,若即若离,像是被精心调控过的舞步一般轻盈。“羊群离了首可挪不开蹄?”雪松味缓步围住落在湿草里的牧羊少年,他抬眼撞进一汪碧蓝的泉水中,“啊啊…谢天谢地,我还以为就要交待在这里等我父亲来收尸。”


  羊绒里居然也能有股好闻的雪松味吗?埃斯蒂尼安趴在窄薄的脊背出神,他歪头看向艾默里克眨眨眼,不好意思地咧了咧嘴。


  “希望你不要忘了我的羊?”


  “我不担心小家伙会走丢,毕竟它的领头在最高的地方准备安全地回家。”


  避风港永远会归属于暖和的壁炉和舒适的床塌,除去受伤的脊背,美好与幸福绝不会擦肩而过。埃斯蒂尼安迫于伤势只得趴伏在他最爱的羊绒毯上等待药物吸收进入皮肤,他难耐地想去抓却被温和的手指制止停在半空——艾默里克抓住了他。“我还要卧床多久?”“如果你相信医生,嗯…还剩一天二十三星时。”“…太好了。”艾默里克歪头眨眨眼,表示没听明白为什么“英勇而归”的大冒险家会安了心,埃斯蒂尼安没好气地剐他一眼,嘴里不忘嘟囔着几句温柔话语。


  “因为我的弟弟要回来了,从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们早就约好了。”


  库尔札斯特产的无花果香吹醒了夏天。窗外市井百态喧闹,窗内学府书声几许,若是路过伯爵家落地的书堂,悄悄往里看过几眼,便会大呼怎会有如此相像两人坐于堂中听讲书先生授课。“哥,艾默里克先生真的说很好。”银灰短发的孩子看向打瞌睡的兄长,伸出手掐了把他紧实的侧腰,微阖双眼猛地睁开撞上那汩冰泉,温和眉眼上并未挂有怒色,只是深不见底不见风情。埃斯蒂尼安微张嘴,也不害臊盯着艾默里克看,像是被迷住似的说不出话,他想今天是不是还在梦里,怎么会觉得这催眠救命恩人生的张好面容蛊惑他人,与方才睡梦中高山上难寻踪迹的雪白狐狸般一溜烟跑走了。他抿了抿唇深吸气,鬼使神差地凑近艾默里克耳尖咬了一口,阿米尼昂捂住嘴发不出声,怔怔地望着自家大哥面庞由白转红,尔后双手撑桌,纵身一跃与大狐狸擦肩而过,落荒而逃。


  “艾默里克先生…我想我们先提前结束今天的课程会比较好。”阿米尼昂起身向窗边的教书先生行礼致歉,他收好书籍往外走,步伐很慢,双脚踩在地上几乎没有什么动静。“我送你回去。”艾默里克行至他的身旁,刻意放缓脚步与他并行,“埃斯蒂尼安,他平常会这样吗?”率先开口的是忧愁的年长者,阿米尼昂停下脚步看向波澜的湖面,他张了张口留下一句话,轻俏地开门进了屋。


  “您可以去感受库尔札斯夏季山岗上的风,您一定会喜欢的。”


  艾默里克推开厚重的木门,阵阵清风徐徐吹来,虽然阁楼楼顶不及阿巴拉提亚山脉的峰峦般高耸,不过从石栏边上环望芬戴尔镇,依旧是一览无遗。


  “…原来你在这里。”木门再次被推开,嘎吱嘎吱的声音夹杂埃斯蒂尼安沉静的音色。艾默里克从书本后抬起眼看向走近的“失踪人口”,他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学生的身影,对他的行踪也只是在与阿米尼昂上课时旁敲侧击了解的只言片语,书本合上的清脆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细微的尴尬,埃斯蒂尼安白了他一眼坐下,相仿身高望去只能看见对方深不见底的眼睛。“我想…”“你要…”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口,艾默里克装作没事般打开手中厚羊皮封的书籍,心不在焉地摩挲着纸张,“你先说,我尊师重教。”埃斯蒂尼安低头盯着他修长手指游动的痕迹,清风拂起书页翻过一面,盖住了指背。


  “我认为让学生先倾诉会是更好的尊重?”


  “啧。”埃斯蒂尼安撇撇嘴。“那你不说我说了。”


  “首先,我要向我的家教老师,艾默里克·德·博雷尔先生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埃斯蒂尼安卷了卷他披散的长发。


  “几日前的举动使得您的课程延迟了不少,不仅为您的生活带来了苦恼与烦闷,同时还为您的耳朵带来了…呃…不好的回忆。”


  艾默里克看着面前银白色的直发渐渐被它的主人玩弄成绺绺微卷的发卷。


  “嗯…就,抱歉。”他终于放弃装模作样,以及利用自己的柔软头发分散记不住道歉信的尴尬,“你要是想教训我也没关系。”埃斯蒂尼安终于抬起他的眼眸对上那汪湿润的湖泊,“喂,喂…你不会是要哭了吧!”艾默里克觉得他这辈子没见过这么有趣的事,他抹掉忍笑憋出来的泪水,笑他拙劣的学生卖乖还卖不得道,甚至连书页上落了几滴泪水都毫无知觉。“你…哎,你把我的书收好。”艾默里克笑着起身,他伸出手拉顺埃斯蒂尼安卷曲的几缕头发,“再让你折腾下去,你的头发就会变成和我一样的卷了。”尔后他将手指移到人的眉间,皮肤与皮肤接触响起的清脆一声,随风指向仲夏狂欢的序幕。


  要来一杯冻雾鸡尾酒吗?如果在芬戴尔的节日里有人问你这句话,请不要拒绝,这是这座东部小镇最淳朴最热情的款待,没有人能在炎炎夏日拒绝冷饮的诱惑,包括埃斯蒂尼安。“再来一杯?”银白色的头发随意向上挽成一个发丸,脸旁垂下的刘海修得他更加秀丽——如果忽略桌上七零八落的空酒杯的话。“我已不胜酒力。”艾默里克斩钉截铁地拒绝面前递过的第四杯鸡尾酒,可惜招待人的好心人士强硬地将杯口塞向耳尖微红的客人唇边,阿米尼昂顺势接过这杯酒囫囵下肚,解了艾默里克一围。芬戴尔镇陷入仲夏无尽的狂欢,伯爵难得放两兄弟出去撒欢,去享受年轻人必须拥有的时光,不过伯爵家里的小伙子可不止两个,年轻的家教老师,也是年轻人。


  “埃斯蒂尼安!节日快乐!”焦糖色头发的姑娘向镇上的大冒险家问好,他一眼就认出是夏普家水果铺的新晋大管家——蕾妮亚·夏普。小姑娘搪塞给了伯爵家三人组几罐新酿的果蜜,扬言说如果埃斯蒂尼安敢丢掉,下次送去伯爵家的水果篮里一定有他最不爱吃的龙鳞果。被威胁的主人公无奈地捏了捏好朋友的脸颊,草草回应要求便拉着胞弟和艾默里克往镇中央奔去。


  所谓镇中央,也不过是有喷水池的圆形广场,雕刻哈罗妮神的石池旁围了整圈节日商贩的推车铺。芬戴尔的羊肉和果酒齐聚一堂,稍稍留意还能看见从别的地方来到镇上享受节日气氛的旅行商人,临近的枭巢、西边的巨龙首、更西边的隼巢,甚至还有从伊修加德城来的几位牵着黑色陆行鸟的朋友。 


  “艾默里克。”其中一位稍加年长的商人叫住闲逛的黑发精灵,“托尔丹先生很挂念你。”艾默里克与红棕长发的好友互换一个拥抱,他掏出一封火漆封好的信件交付手中。“昂德卢,我的朋友,感谢你能来芬戴尔。”他顿了顿,“如果回到伊修加德还有闲暇,烦请你告诉父亲我很好。”信封被温柔的摩挲展平,艾默里克朝好友笑笑,挥挥手往埃斯蒂尼安那儿走去。


  “好好享受你的东部盛夏,昂德卢,我的老伙计!”这是远道而来的友人听到的最后一句祝福。


  晚歌渐渐从居民们口中传唱起来,埃斯蒂尼安也好心地接了几句街坊邻居对过来的词句:“放羊少年不会离去他的羊儿,天南海北他仍旧能英勇无畏;迷途之羊不要害怕,电闪雷鸣之时,会有明光划破黑夜,带你归家…”他一路走一路哼着,顺了几个罗兰梅果,又打上一壶清水,领着艾默里克往镇边上山的路探去。


  “想不想去最高的地方看看?你不会后悔的,不胜酒力的…博雷尔先生。”


  那是当然。艾默里克无法拒绝一个半醉的人的邀请。


  阿巴拉提亚山脉的主峰高耸入云,像衔接云海与高地的通天之楔。登上山边崖畔,抬眼远眺,从未见过金色的库尔札斯此刻映于眼前,夕阳织纱,镀了这片神谕之地一片鎏金虹彩,晚风也美,吹起埃斯蒂尼安散落的发丝熠熠生辉。艾默里克明白为什么课上那逾矩的动作会悄无声息地发生了,玄之又玄,众妙之门,谁又能悟出其中几分道?随风飞舞的发丝重归耳后,另一双手的温度贴上脸颊,像流水般抚过绯红的面与唇。


  “我从未见过如此神圣的库尔札斯…尤其是在伊修加德的城里,从终卫要塞往下望去,也只能看见石峰围绕…我只能说芬戴尔这——太美了。”


  “初次离家,我从没想过能收获这么多石城意外的惊喜。不论是山川还是河流,亦或是飞鸟与走兽,我从没敢想象过生命的鲜活…”

  

  竟能如此绚烂。


  “围城…围城总有破壁的一瞬。”


  埃斯蒂尼安觉得艾默里克耳垂坠上的蓝色宝石好像落在了眼前。


  我可以吗?他已经分不清暧昧与现实的界限,牧羊人留下的居所隐隐约约传来阵阵醇香,松木的味道吧,他想。灰色的眸被撞起波澜,他能感受到熟悉的温热的手抚摸他被山风吹凉的皮肤,自下而上,透过宽大的裤摆往更敏感的空间游去,他能感受到掌控着的力度与激情,热度与热度的重叠使他轻唤一声,剪得圆润的指甲划过他翘起,穿透的颤栗软了他全身。


  “早知道我就换成长裤…”埃斯蒂尼安闷闷不乐道,艾默里克失笑,亲昵地用鼻尖与他相抵。“明明知道会起风。”年长的教导者尝试开拓初心者的无人岛,他富有耐心与技巧的指导像最温情的烈酒,蚕食新大陆的土地。


  “阿米尼昂这会应该到家了吧?之前我问过他的腿有没有受过伤,因为他走路的步子不太对…”


  “所以爬山,还是比较吃力的吧?”


  “够了…别这样…别碰那!艾默里克…!”


  “夏普小姐好像说过,敢丢掉她的果蜜就敢放…龙鳞果?”


  “…艾默里克!”


    ……




  我们要不去旅行吧,去做大冒险家。埃斯蒂尼安翻过身与人相拥,一夜未睡的疲惫爬上眉间,虫鸣树影交错,天边泛起的晕白点亮夜的闭幕,艾默里克低下头与他交换一个无花果香的吻,笑着回复道:


  “好。”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安克霍尔 | Powered by LOFTER